bulaubulau 不老部落巧遇
經過 兩天大玩大吃的花蓮溯溪泛舟行 其實周一上班是 非常累的一件事
不過一早 看到一張工作單 竟然是寒溪大元段地號XXX 這下可神奇了
聽到大元段 這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是什麼 其實我原本也不知道是什麼
不過經過中視MIT台灣誌 介紹 原來以前在寒溪進去的古魯林道 有一個大元國小
那條林道 可是要過夜才能到達的地方 也是從另一個地方可以到達翠峰湖的路徑
但是這條古魯林道 已經坍塌多年了  其實是很危險的地方
當然在那深山裡 怎可能有市話的線路進去 中華電信當然沒那偉大
看了資料 對起來應該是寒溪吊橋對面的華興部落那邊吧 不過既然沒寫地址只有地號
八九不離十 應該都是在山上才會這樣
而且 根據我經驗的判斷 既然可以使用ADSL 2M的速率了 應該距離寒溪機房不到三公里
好了 聯絡了用戶 要上去修理市話 他跟我說 要專車接送我 那邊路況不好
好歹我的也是VERYCA 中華小發財的不過我沒四輪傳動......
約好了在寒溪派出所 就搭上他的 JEEP 前往這未知的地方 果然沒錯 是往華興巷那邊過去
不過路走了一半 變成了超級大爛路 林道級的 真的沒四輪傳動 大概上不去的地方
他跟我說他們是新成立的新興部落  不過路也未免太爛了吧
大約走了 十分鐘的爛路 挖 還真......
感覺有點像是世外桃源
路上還有鴨子還是什麼黑黑的擋住我們的去路  還有鹿阿 還是羊的在 四處閒晃
全部的建築物好像都是 木頭竹子稻草蓋的....
用戶 直接帶我進屋內 挖裡面還是樓中樓 樓梯還是用大木頭切出來的
想不到 這原始的部落 還有先進的電腦網路 ADSL 2M 我想這要感謝台電跟中華電吧
台電真的 比中華電強 在這種爛路還能架設電桿上去 真是猛.....
我們電纜看起來應該是附掛上去的
其實用戶 障礙的原因是電話有雜音 不過那是機房的問題 其實並不用大老遠跑到這地方來
不過這當然是我專業的判斷才知道的.....ㄏㄏ 因為上來是工作的關係 當然沒有注意周遭
待沒十分鐘就下去了 一路上用戶也都是很客氣 也沒去多問...
後來回到辦公室 問了一下 老師傅 原來大家都知道那個地方阿.... 而且還是出了名的
原來就是不老部落.....
感覺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地方 還沒看過這原始的原住民住的地方 而且那樓中樓感覺還蠻棒的
路會這麼爛 是不想有人 開上去的 臺灣人只有要路都會跑 不過那條路真的要四輪傳動車
才跑的上去
原來這麼有名  有興趣的人 可以看看連結
http://www.bulaubulau.com/
http://mymedia.yam.com/bulaubul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